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扁平化提升簡報專業力
扁平化簡報設計,是我這一兩年才開始注意到的另一種視覺表現。

林長揚老師在課堂上曾引述達文西所說:「簡單是最高級的複雜」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Leonardo da Vinci。直接點出扁平化的最佳效果。


頓悟的微笑
在一整天的課程當中,我發現林老師有一套縝密的教學邏輯,這是教學者最難做到的。從扁平化設計的優點開始,不斷用更親切的例子應證前一則的課程概念,讓學員在每一點都能停頓做有效的吸收。

一份完整的簡報應該就像一部有情節的電影,那麼生動的電影解構之後怎麼化為簡報課程的架構?林長揚老師在此就做了精采的講述與課程實作,讓每位學員都發自內心地微笑,所謂「頓悟」的感覺應該就是如此吧!


有效教學快速達標
在網路平台上,林老師做了許多關於社會議題的扁平化簡報分享,例如:烤肉中秋致癌之憂、別讓寶可夢變成肩頸惡夢……等。由於內容設計運用電影架構,吸引眾人目光,所以在極短的時間獲得網友廣大的回響。

回到學員本身,自己所設計的簡報是否也能透過架構的改變,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所以,林老師在課堂上每達到一個教學目標,就讓學員檢視自己的課前作業,目的在對學習做有效連結。因為當課程的發生與學員本身有關係時,最容易產生學習遷移,效果也是最棒的。

色彩也是課堂的重點,林老師將自己所學整理出最佳的顏色配置,溫暖親切的視覺效果,加上扁平化的優質設計,無疑是如虎添翼。


幾何元素讓扁平icon千遍萬變
我從未想過自己可以運用powerpoint內建的幾何圖形,創造出各種不同的圖案。林老師先在螢幕上秀出三幅圖畫,在四分鐘的時間內讓學員解構圖畫中的幾何圖形,並在電腦中馬上實作。由於,早上基礎打得好,所以看到圖片後,腦中馬上快速的閃過幾種圖案,並加以組合。很幸運的,在指定時間內還做到第三張圖,馬上非常有成就感,也讓我對扁平化設計產生更濃厚的興趣。

除了靜態的icon之外,課堂中也製作動態扁平化的Gif檔,OMG…..我實在太愛這個必殺技,感覺自己就像動畫導演,運用相關圖片與小技巧就可以做出精巧又可愛的動態icon,實在值回票價呀!

寶貴的成功經驗無價
常做簡報的人大多知道,簡報製作最費時的地方就是不斷的打掉重練與不停的做測試。倘若,在這領域裡如果有強者可以告訴你,走哪一條路容易成功?那你真的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眺望,而且比較不容易跌下來。


報名林長揚老師的簡報課程,除了自己的簡報技巧獲得精進,更讓我在教學思維上有了新的靈感。另外,林老師在教學活動運作流暢之外,對於學員們的鼓勵與建議,更是令人激賞。我想,這樣的課程對於想要學習扁平化簡報的人士,一定能有非常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