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2016年6月4日上午八時,楊斯棓醫師、長揚物理治療師以及雨狗教練共同受邀至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教學部演講,在「臨場教師教學能力提升課程」當中,用兩小時分享三大精華主題,分別為「向Nancy Duarte致敬」、「世界正在扁平化,你準備好了嗎?」、「日本醫學簡報最前線」。

         這次與會學員有52.8%為護理師、14.7%為主治醫師、8.8%為醫檢師、7.3%為藥師、4.4%為住院醫師、3.5%為呼吸治療師、再來為總醫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放射師、心理治療師、營養師等,總人數約為200人。

專業Syndrome當隊名,即席短講潛力大
        僅有40分鐘的演講,楊斯棓醫師悉心準備,要讓現場所有醫療專業人士,在週末一大清早就聚精會神,全體動起來並用各自專業的Syndrome為隊名,用互動的分組競賽,傳達Nancy Duarte的簡報精神,再透過楊醫師持續引導之下,在有限時間內,各組也能發揮無窮的即席短講潛力!

拿起筆,畫出屬於自己專業的扁平化圖示
        在這次演講的課前問卷當中,高達88.3%的學員並不清楚何謂扁平化,但透過長揚不斷舉例並分析扁平化的核心精神,在40分鐘之內讓學員學會只要拿起筆,就能夠畫出屬於自己專業科別的扁平化圖示!

醫學簡報
        雨狗教練引用日本當前醫學簡報的範例,鼓勵台灣醫界跨越並突破傳統的簡報版型與方式,讓醫學簡報不再僅是論文的引述或密密麻麻數據的呈現,並分享簡報基本架構的格式,專業但簡潔有力地引導學員們進入簡報的新世界!

滿意度平均4.77
94.9%的學員想進一步了解菲斯特課程訊息!
        三位教練接力主講三種不同的主題,但都與簡報能力息息相關,簡報不僅是打開你的PowerPoint,而是要能夠說出影響力,提升說服力,並展現專業力!

以下是我們現場線上課後問卷的簡單心得調查:
1. 前所未有的上課方式,比起過去的上課經驗更能提升學員的學習興趣
2. 簡單明瞭,課程活潑生動增加興趣,增加上課意願
3. 獲得非常新穎的想法和收穫
4. 內容精彩,互動體驗!想繼續聽到這樣的課程
5. 多了新知,知道什麼叫做扁平化
6. 精采無冷場,學員有參與感,收穫頗為豐碩
7. 內容精簡,受用無窮
8. 簡報就是複雜的事情簡單說,圖像勝過文字
9. 讓人有動力去改善簡報內容,激勵人心的演講
10. 對我之後的職涯發展非常有幫助
11. 重要,簡報也需隨時代進步
12. 用正反面範例對照的解說,大量圖形的簡報很清楚明瞭
13. 快速瞭解簡報製作技巧精髓
14. 生動且深入人心,引導思考與行動
15. 對簡報製作更有興趣

學員心得

書寫特優
李軒西 物理治療師
課後為什麼要寫心得?簡報的成功路徑:不斷的實作與演練。

書寫快手 郭峯志
醫學簡報技巧心得報告


想分享這篇訊息?請在下方幫我們按讚和分享!
如您有相關邀約及課程資訊想洽詢的可以點連絡我們即有專人為您解答課程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