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rst slide
  • First slide
  • First slide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2016年8月14日豔陽高照,彷彿預告著這天課程的場內場外又是一番熱鬧上陣,這次我們再度挑戰工作坊「客製化」的可能,目的就是希望從學員報名的那刻起,台灣菲斯特就已經和你站在同一陣線。

陳英詔醫師
        「透過E-mail提醒課前作業、提醒上課時間、準備精緻早午餐點心、現場佈置文具電源等等細節的用心,以及講師針對學員先前簡報的分析改進,發現不只是學員有課前作業,連講師們也要下足功夫作備課,這樣精心安排的課程是我前所未見的,真正感受到整個研修團隊盡全力幫學員找出問題,幫學員精進簡報技巧。」

用「時間管理」貫串簡報2020
        我們從一開始為「簡報2020」訂定工作坊主軸時,就以能沿用至西元2020年的簡報技巧與心法作為基礎,自第一班的學員給予我們許多評價與建議後,我們嘗試優化課程內容之外,還想提出更多對學員有所幫助的技能,而這項技能可以讓學員這輩子帶著走,能用在工作、人生、製作簡報……等,經過和教練們三番討論後,我們推敲出「時間管理」是所有現代人最需要被解決的學習需求,於是我們在「簡報2020—丙申。盛夏」課程大標中,特意將時間凸顯出來,不僅為上課時節,而是提醒學員們時間就像氧氣,當無法呼吸了才知道對生命極為重要。

李柏慶醫師
        「值得一提的是貫穿整天的主題:時間管理。用一個老生常談去引導出簡報發想,透過柯維的時間管理理論讓大家腦力激盪快速想點子、統整、歸納,最後要求變出一個6分鐘的小組短講。真的可以說是主辦單位企圖心很高!小組在當中彼此學習、討論,20分鐘就得上菜,壓力真的很大,但也因此讓我在回想當天課程時別有一番滋味。」

湯硯翔醫師
        「斯棓老師為簡報建構鋼骨水泥,長揚教練為簡報提取重要本質內涵,雨狗教練以一絲不苟的精神為簡報塑造專業;一場好簡報就是這樣而來。另外今天整場貫串以『時間』,也讓我們在學習簡報之外,能對我們的生活加以重新審視。」

蕭錫欽物理治療師
        「這一次簡報課我認為最特別的不外乎就是,將時間管理作為題目,每個人歸類自己的時間管理,應用在簡報上,這一堂課除了學到技巧之外,讓我們所有人都從新檢視每一天浪費多少時間在不緊急甚至不重要的事物上,並且讓自己能夠再去定位時間如何有效運用。」

開場震撼預告 時間有感流動
        一早楊斯棓教練的開場,就迅速將彼此不認識的學員建立團隊默契,並由楊斯棓教練引用時間管理四象限,並帶領學員實際操作,再由長揚教練將「重要且緊急」的關鍵字轉化為扁平化圖形,最後上午在雨狗教練中的「個人時間資產管理」圖表的練習中結束,在簡報2020「緊湊缺氧」的課堂節奏中,讓學員好想再多吸幾口新鮮「氧(ㄕˊ)氣(ㄐ一ㄢ)」。

葉濡端院長
        「不得不說,一開始就被楊醫師的開場震撼到了,風塵僕僕地從南部北上,身體動起來了,腦袋卻還沒動起來,楊醫師第一堂的活動,讓人不斷地活絡腦細胞。當天的課程強調小組合作,楊醫師藉由一些活動讓組員間彼此認識,增強向心力,可說是一整天課程的熱身,課程中蘊含的重點貫穿一天課程主軸。」

曾耀賢醫師
        「楊醫師運用各著不同活動技巧來帶動氣氛,平均性別職業領域的巧思分組安排、適度施加壓力讓組別互相競爭、讓完全互不認識的組員團結一心為成績而戰,戰到最後一刻。」

王彥文經理
        「一早到會場報到時,就被『逼著』讓腦袋清醒來做數學算式。緊接著楊斯培 講師讓我們用很短的時間內、用很直覺的方式去分析自己想做的事情,這也隱含著今天的主題『時間管理』的意涵。」

林敬為醫師
        「林長揚教練不愧是扁平化簡報設計小王子,先用人類與金魚專注力的比較,帶出引人入勝的簡報關鍵所在。一步一步帶領學員們利用三個步驟,去除掉雜訊,同時透過簡單的繪圖將核心訊息給展露出來,最後教導大家如何利用網路找到我們需要的圖像表達。」

陳建樺工程師
        「長揚老師先教我們利用網站來選出屬於自己的顏色,當你常用自己的色彩,往後只要看到簡報的配色自然就可與自己的品牌做結合,讓人一眼就可以認出;另外也學習到將複雜的圖像依循『理解』、『分解』、『再構築』,並提出簡單的公式來讓我們學習"提煉關鍵字",將關鍵字"畫"出來,練習把文字稿畫成圖。」

黃正憲醫師
        「雨狗大的dirty work搏來滿場的掌聲!圖表真地是基本功,雖然是他自稱是舊思維,但是無法讓圖表自己站出來說話的圖表,不如不要用。另外,雨狗大的用基本圖形畫出那麼複雜美麗的示意圖,功力強大。」

林弘斌醫師
        「在『圖表征和二年』的課程中,雨狗講師除了原則的介紹之外,也利用學員事前繳交的檔案,進行舉例分析優缺點,並適時修正,不論是檔案的原始作者或是其他學員,應該都能有相當的收穫。值得一提的是,光是課程名稱的設計,巧妙連結歷史事件,這也讓我看到充實自己在各方面知識的重要性。」

想知道簡報2020的滿意度調查請點
簡報2020-丙申。盛夏 滿意度調查結果

想分享這篇訊息?請在下方幫我們按讚和分享!
如您有相關邀約及課程資訊想洽詢的可以點連絡我們即有專人為您解答課程相關資訊。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16年8月14日「簡報2020—丙申。盛夏」已完滿落幕,有關此次工作坊的滿意度調查結果已經出爐!這次我們特別新增了學員對自己投入程度的觀察,期許學員與教練們同步的gap可以盡可能地縮小,加上我們承襲了前期學員們的用心回饋,並落實優化在「簡報2020—丙申。盛夏」中,希望讓學員們專心度、參與度以及助教協助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加提升。

圖1為學員對教練在課堂中授課的滿意度結果

圖2為學員自身在課堂中投入程度的滿意度結果

以下為學員當天手寫的滿意度,包含最滿意與待改進的部分

關於學員們的意見回饋,皆已列入我們下一梯次優化的項目,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