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rst slide
  • First slide
  • First slide

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西元1504年,米開朗基羅 ( 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 ) 完成了舉世聞名的大衛像,奠定其藝術大師的地位。某天,有人向米開朗基羅請教:「請問您是如何創造出大衛像的呢?」,他說:「我只是將多餘的石頭敲掉,留下有用的。」

簡單來說,就是去除裝飾,展現本質,這是米開朗基羅的秘訣,也是扁平化設計的精髓所在。

過多的文字與裝飾,反而會分散聽眾的注意力
大多數人簡報時,總希望帶給聽眾很多東西,於是每張投影片都塞入好多文字,把重點加粗加大或變色,為了怕單調,更多用了好幾種顏色,並且這邊插個圖、那邊放張照片,整份投影片花花綠綠,好不熱鬧。但如此精心準備的大餐,聽眾卻往往很難消化,為什麼?因為過多的文字與裝飾,反而會分散聽眾的注意力。


困境的最佳解藥
資訊爆炸的年代,每個人每天都被資訊洪水所淹沒,一天接觸到的資訊量數以萬計,但專注力卻下降到連金魚都不如的8秒,低下的專注力遇上過於豐富的投影片,大腦會選擇逃避與休息,講者當然就無法有效傳達訊息,而扁平化設計就是這個困境的最佳解藥。


用扁平化設計向世界溝通
扁平化設計利用極簡設計的圖像,幫您敲掉投影片中多餘的石頭,讓您的專業與理念直入人心,達到吸睛、簡潔、秒懂的傳播效果,但如何發想、如何設計適合的圖像、如何給人舒服的視覺感受,是關鍵中的關鍵。如果您有理念要傳達、如果您有專業要推廣,那我們課堂上見,讓我們一起徜徉於扁平化的世界,用扁平化設計向世界溝通。


想分享這篇訊息?請在下方幫我們按讚和分享!
如您有相關邀約及課程資訊想洽詢的可以點連絡我們即有專人為您解答課程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