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rst slide
  • First slide
  • First slide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105年5月9日,我們受邀至東華大學的『通識教育講座』分享兩大主題楊斯棓醫師分享『2015年閱讀推廣之學習與分享』以及與林長揚物理治療師分享『用扁平化設計與世界溝通』。
東華大學的『通識教育講座』每週課程都有不同的講者分享不同的主題,這些學生聽過的演講次數不在話下,我們為了能捲入群眾目光,並做出有別於其他演講的形式,這次特別與楊醫師和長揚精心準備許多與學生互動的橋段,準備好挑戰最易打瞌睡的下午時光!


從課前問卷到破冰活動
『在講座的前一周,就有填寫講者課程設計的問卷,那時心想:「天啊!這講者也太認真了吧。」』這是來自同學徐千驊的回饋心得。
楊斯棓醫師從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一開場就快速破冰,讓學生三人為一組,加上答題或問問題能有加分效果贏得獎品,讓現場交流氣氛非常熱絡,徐同學表示這也是大家第一次在課堂中如此踴躍發言,完全打破以往對『聽講座』的刻板印象。


扁平化就是要簡潔,吸睛,秒懂
『林講師推廣的扁平化設計雖然是我第一次聽到,但是這樣的設計其實已經在生活中隨處可見了,手邊的智慧型手機就是最好的例子,藉由沒有複雜文字敘述的設計,使用起來就是那麼「人性化」,雖然不是一個很難理解的概念但在林講師很有魔力地表達之下,卻變得像是非學不可的技能了。』這是來自同學鄭詠樺的回饋心得。

身為扁平化設計師的長揚,一開始就請同學們起立,按照畫面的圖示開始做深蹲運動,不需過多的解釋,同學們開始『按圖照做』,這小小的互動立刻讓同學們秒懂何謂『扁平化設計』,其實這樣的圖示已經深入在我們生活之中,僅僅需要我們用心體會、觀察與發現。


我好想知道下一場課程!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畫畫的能力,只是遺忘了!什麼時候會開實作工作坊!』同學鄭詠儀說道。
『很慶幸今天能聽到這麼精彩的演講,希望下一次還能夠再聽到,我一定會捧場!』同學林秀鳳說道。
這次透過楊斯棓醫師和林長揚的互動教學,讓台下的同學滿載而歸,還餘韻猶存、欲罷不能,甚至有同學非常用心,特地做了課前預習,把二位講師的部落格都看了一遍,課後還搜尋了台灣菲斯特,給予我們更多鼓勵!台灣菲斯特全體會更加努力帶給大家優質課程!

想分享這篇訊息?請在下方幫我們按讚和分享!
還想看更多關於此堂課的活動攝影實照請按此
最後再次感謝東華大學的邀請!
如您有相關邀約及課程資訊想洽詢的可以點連絡我們即有專人為您解答課程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