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2017年7月16日「First★Psychology・從心對話論壇」回顧報導上篇,我們經歷了人生最後的期末考,了解靈學與心理學的關聯,學習維持良好婆媳關係,從正確角度重新理解兒童性教育的重要性。下篇,從最貼近我們生活的職場、戀愛,一同從心對話吧!



職場壓力求生術

陳品皓臨床心理師:「壓力 = 挑戰 - 意義」

生命的常態就是不斷的遇到壓力,你會選擇面對它?還是逃避它?越是逃避,壓力就會越來越大,讓你陷入壓力的漩渦,唯有面對並處理,才能安然度過壓力困境。此外,有很多人說要管理壓力來源,但是真的有用嗎?陳品皓心理師為大家解惑:「壓力無法被管理,能管理的只有我們自己的觀點。」若我們能找到每件挑戰能帶來的意義,那其實壓力就會所剩無幾,讓我們從今天起開始「擁抱壓力,使出原力」!




相愛的厭世哲學

李咏庭臨床心理師:「厭世不是放棄,而是不要太用力。」

打開各大討論區,戀愛與婚姻永遠都充滿了各種問題。也許你我也曾遇過這些問題,也曾困擾過、傷心過,但我們有沒有想過:「這些問題的起源是什麼?」李咏庭心理師讓我們了解一般人在找尋另一半時,往往會陷入三大迷思:「要價值觀相同、要一直陪伴、要包容一切」,但其實兩個人在一起,需要的只是理解、空間、與合作。畢竟,能擁有自己,才是感情最完美的時刻!除此之外李咏庭心理師還分享了當被煩人親戚問何時結婚時,該如何應對?這問題的完美答案我們就私心留給現場參與的觀眾囉!




問世間情為何物

張純吉臨床心理師:「感情應是循序漸進,有來有往。」

不斷的努力付出就一定有成果嗎?很多事也許如此,但愛情可不是這樣運作的!過多的努力,通常會造成壓力,壓力太多,對方就會想逃脫!所以張純吉心理師建議我們培養穩固的感情,必須要「循序漸進,有來有往。」那抽象的愛情又該如何測量?根據自我知覺理論,人是藉由具體的行為來感受抽象的感情,所以不是「我愛她,所以對她好」,而是「我對她好,我才發現我愛她」,這個理論也能用在如何成功追求對象,你一定很好奇實際步驟是什麼?就請你去問問現場觀眾囉!




通報之後,闔眼之前

鄭品芳臨床心理師:「Stop ! 讓我們翻轉海星的命運。」

根據統計,平均每9.6分鐘就會有一位受虐兒的產生,鄭品芳心理師與周柏青醫師長期致力於兒少保護的工作,經歷了許多受虐兒童從通報到安置的過程,他們發現,身體的傷可以恢復,但心裡的傷會留存很久很久,因此他們想告訴大家,除了可以藉由通報來拯救受虐兒童之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變成了加害者,因為虐待不只是身體上的,言語上的往往更傷人!回想一下過去所承受過的各種傷人的話,請大喊一聲STOP,就讓這些話停在這裡,讓我們永遠不要對心愛的人說這些話!




這次沒參與到?沒關係,還有更多精彩活動在等著你!請密切追蹤我們唷!

想分享這篇訊息?請在下方幫我們按讚和分享!
如您有相關邀約及課程資訊想洽詢的可以點連絡我們即有專人為您解答相關資訊。